肥羊

 男生用指甲敲击着杯子,早上8点的阳光随着玻璃窗照在桌子上。铃铛响起了,男生的眼光飞速看向了门口,女生推开了门,环视一周,看见了抬头看她的男生,微笑着走了过去。

  服务员走了过来,问女生要点什么,女生看了看男生:“来杯一样的吧,谢谢。”

  服务员微笑着转身。

  男生先开口道:“大学生活如何。”

  女生把包放到了旁边的位置上,看着男生说道:“还好吧,室友都不错,学校食堂的饭特别实惠,而且还好吃。比咱们以前那破学校好多了。”

  男生笑着点头:“对的,对的。”

  女生一下子打开了话题,不停地像男生描述着自己学校的种种奇事,从校园传说到生活小事,男生一直在听,偶尔也会发个声。

  当服务员端上那杯与男生一样的饮料时,女生感慨了了一句:“不过我没遇到第二个像你这么幽默而且还敢在上课搞怪的男生。”说完女生喝了口面前的饮料,感觉有点苦,皱了皱眉毛。

  男生谦虚的说道:“哪有,我其实很普通的啦。”

  停顿了片刻男生问女生:“那个…你和他还在一起吗? ”

  女生仿佛被突如其来的问题难倒了,摇了摇头低头不说话,场面一下子冷清了许多。

  男生紧张的额头逼出了汗珠,喝了口饮料,抬头看了看不说话的女生说道:“我和你讲个关于小丑的故事吧。”

  女生一听转移话题了,点了点头答应了。

  男生:“从前有个男孩,他呢喜欢上了班里的一个女孩,女孩的座位离男孩不远,可惜男孩没什么自信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爱意,又恰巧那是一个禁止恋爱的年级。在一次下课,男孩抓了一下女孩的头发,女孩呢气的直跺脚,骂男孩有病,可男孩的内心却到窃喜。可能这就是喜欢带来的自卑吧。之后每有机会男孩都会创造跟女孩的接触,一起倒垃圾、一起罚站、一起扫地。早上的女孩因男孩的手空而气的头痛,下午又着男孩给自己抄作业。女孩成绩差,男孩为了离女孩近一点,月考时特意考砸了,班里的人都以为男孩沉迷网络游戏而成绩退步,就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为了女孩。”

  对面的女生突然笑了一下。

  男生问道:“怎么了。”

  女生答道:“嗯…就是感觉这个男孩有点傻。”

  男生低头笑了一下,有抬头说:“要不等我讲完吧。”

  女生拿起杯子喝了一口点了点头。

  男生:“就这样,过了一个学期,到了第二个学期,男孩女孩以外的成为了同桌。男孩以为他们的关系可以因为这次的换位置而改变时,他万万没想到那个周日回校。女孩挽着另个男孩的手跟他打招呼的画面印在了男孩的脑海里。”

  “等他一个人埋头在寝室里哭完,等眼角的红圈退却后,一个人来到教室假装刻意的问班里的朋友发生什么时,朋友拉他到窗边小声的说‘你错过了一次爱情’”

  女生想了想,问道:“那小丑呢?”

  男孩喝完了杯中的饮料:“小丑本应该欺骗观众,而那个当朋友们都知道心思,还依旧在说谎的男孩不正是失败的小丑吗?”

评论